建党99周年 我们这样庆祝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次数:1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微党课、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座谈会及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形式,向党的生日献礼,用实际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6月23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及做好庆祝建党99周年有关工作,启动“七一”庆祝系列活动。

 

6月29日上午,党总支书记吕剑红在党员活动室主持召开了“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邀请了非党员馆领导刘锋馆长、姚红兵副馆长参加。与会的党员们开怀畅谈,围绕如何在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交流了工作,明确了方向。党总支书记吕剑红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支部、各位党员同志们一要更加主动加强学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示范引领。二要更加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双创”工作,增强组织力、凝聚力。三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好模范支部创建和党员示范岗活动,亮身份、立标尺、展形象,推进图书馆党建和业务工作更好发展。

“七一”前后,各支部书记杨德惠、史艳丽、何建新、夏杰、卢炳卫分别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及感想》、《战役当前,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讲授微党课。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研讨交流在抗疫期间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图书馆党员同志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一件件感人事迹。“微党课”主题鲜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让大家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警醒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仍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大意,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出“微光”,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

七一期间,各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说身边战疫故事、讲切身体会,教育引领党员同志强化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

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走访了14位退休党员及生活困难的在职党员,代表党组织送上了慰问品,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全体职工的牵挂以及节日的祝福送到他们身边,并听取了老同志们对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建议和期望。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党员们的使命担当和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在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如既往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

2020上半年我们的抗“疫”故事很精彩,2020下半年我们继续筑牢红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