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订购调整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次数:249

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每年都有一定的涨幅,尤其是外文电子资源每年涨幅达10%左右。在文献信息资源购置总经费1600万元不变的情况下,图书馆采取了优先保障电子资源订购策略,2018年以来停订了所有纸本学术期刊,纸本图书每年仅维持订购3万册左右,目前电子资源经费已增长到1300万元以上。2021年保持现有电子资源的续订将需要经费1570万元,续订经费缺口达200万元以上,已无法续订全部电子资源。为做好电子资源订购调整方案,图书馆于2020年6月-2020年10月组织开展了电子资源绩效评估工作。根据评估情况和资源涨价情况,拟于2021年停订19个数据库,减少部分数据库的子库订购数量;新增订购SSCI数据库、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库。现对图书馆电子资源评估情况、评估结果和拟调整订购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20年10月23日至10月29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电子邮件或OA实名向图书馆反映。

 

联 系 人:王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85281114,电子邮箱:lib@scau.edu.cn

地    址: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附件:图书馆电子资源绩效评估和拟调整订购情况.pdf

  

 

 

图书馆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