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图书馆存包柜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稿)征求意见视频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次数:644



各位读者: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学习需要,图书馆决定,将总馆近期闲置的刊架(见图)分别集中放于3楼现刊室、负一楼书库及大厅(共有1175格),用于有需要的读者临时存放常用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定于79日(星期五)下午3:00召开腾讯视频征求意见座谈会。

腾讯视频会议号704781162,欢迎各位读者踊跃参加!


附件:1、存包柜式样

2、图书馆存包柜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稿)

图书馆

202176


联系人:黄老师


附件:1、存包柜式样



存包格(一格一个编号)






附件2

图书馆存包柜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稿)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学习需要,图书馆决定,将总馆近期闲置刊架(见图)分别集中放于3楼现刊室、负一楼书库及大厅(共有1175格),用于有需要的读者临时存放常用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

为做好存包格的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特做如下规定:

一、使用对象:全校师生读者均可申请使用。

二、申请流程:读者通过填写问卷星的形式进行申请。

1、图书馆将视情况于单(双)月的固定日通过直通车发布申请通知(附问卷星链接);

2、根据问卷提交的先后顺序,确定排名前1175名的读者获得使用存包柜的资格并通过直通车公布名单;

3、获得存包柜使用资格的读者,在两天内携带校园卡到指定地点(现刊室工作台、样本书库前台)核对个人信息,并签署承诺书。

三、使用须知

1读者须根据图书馆存包柜规格,自购相符尺寸的箱子,将物品存于箱内保存;将存包箱放于指定架格,在存包箱外面显著位置张贴个人简要信息。

2图书馆是消防重地,读者不得在存包柜中易燃易爆品、食品、液体等可能产生危害的物品。

3、图书馆对存包柜内物品不负保管责任,重要物品请读者随身携带,介意者慎用。

四、存包格管理

1、图书馆将获取使用资格的1175名读者按编号分为6个微信群(1-217218-410411-600601-790791-980981-1175),每群设学生志愿管理员一

2、管理员将微信群二维码(7天更新一次)打印并放置于办公桌面。读者每天来馆后,根据各自编号自行扫描相对应的微信群二维码实名入群。

3、每天闭馆后,管理员将根据扫码入群情况,统计入馆数据后清空当天加入该群的所有读者。

4、每月末,管理员将对读者本月签到数据进行统计,凡签到少

20天的读者,则视为存包柜利用率低,将取消该读者次月存包柜的使用资格,释放出来的空柜按申请顺序自动顺延至下一位申请人。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图书馆将取消其在一定期限内存包格的申请资格

1存放食品、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及其他违禁物品;恶意损坏存包柜的,取消其在校期间申请存包柜的资格。

2当月到馆频次少于20天的,取消次月使用存包柜资格。

3、其它不利于图书馆管理规范行为的,图书馆将视情况取消其一定期限内申请使用存包柜资格。

凡取消使用存包柜资格的读者,须于三天内将存包柜清空,否则图书馆将对存包柜进行清理。清理出来的物品保留7天,期间读者可自行前往图书馆物品暂存处(一楼光盘屋)登记认领,7天后图书馆将有权处置相关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