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里的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次数:335


丹青传雅韵,翰墨舞青春。校园读书节之“墨香里的传统文化-中国书画体验活动”近日在图书馆一楼展厅成功举办。众多活动体验者在老师指导下现场挥毫舞云墨、调丹青,画出自己的第一幅中国画作品。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工会和图书馆共同策划组织了本项活动。

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名额在通知发出后十几分钟即被“秒杀”一空,因书画体验活动的特殊要求,最终共有50余名师生以体验者或志愿者身份参与了1019日、22日、25日的现场活动。活动由我校教工诗书画协会会员、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黎小妮老师现场讲解中国书画的相关知识,亲自示范了范画的要领和技巧,在活动过程中黎老师耐心解答体验者的各种问题。体验者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尝试画中国画,看着自己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一幅中国画,大家都很兴奋。此次活动增加了我校师生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认同感,树立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与民族的自豪感。活动后,大家争先恐后拿着自己的第一幅作品,与指导老师的作品合影留念,并建议学校将来能举办更多类似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文/黎小妮 图/杨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