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员参加“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规划与关键问题”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次数:122


 为适应新时期、新技术环境下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新要求,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人员的业务水平,20211029~30日,图书馆组织全馆相关业务人员,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参加“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规划与关键问题线上学术研讨会。刘锋馆长、姚红兵副馆长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主办,会议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规划与关键问题”,从“十四五资源建设战略规划的特点与重点文献信息资源的结构与建设需求特色馆藏建设的能力与策略13个方面讨论了当前国内外文献资源建设出现的新问题、新观念,来自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等20多位专家分别从理论研究层面和本馆实践情况一一进行了报告、讲解。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两天的精彩报告,认为此次线上研讨会紧密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为馆开展文献资源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图/欧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