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智慧芽杯”高校专利检索大赛南部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次数:193

6月29日,历时3个多月的“智慧芽杯”高校专利检索大赛南部赛区(中南、西南、华南)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斩获大众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的佳绩。

此次南部区决赛分为大众组和专业组,大众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在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校内选拔和南部九省、市初复赛比拼,我校3名学子从1152人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区域决赛,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湘潭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硕博研究生同台竞技。最终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白书黛同学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南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的研究生黄彦、廖炜珊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刘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至此我校选派的3名选手囊括南部赛区的一、二等奖。

“智慧芽杯”高校专利检索大赛由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和百所高校共同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专利检索赛事,大赛分华东、华北、南部三个赛区,共有304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