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圆梦小康”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巡回展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次数:91

926日下午,在秋风送爽的美好时节,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国庆节,更好展示我省和我校贯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百年奋斗、圆梦小康”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巡回展(华南农业大学站)启动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展厅举行。省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胡海,省方志馆副馆长杜冬生,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徐玉兰,我校副校长咸春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学校科研院院长谢青梅、副院长苏弟华、办公室主任孙雄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馆长刘锋、副馆长姚红兵,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利健文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月秀主持。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南方杂志社协办,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广东省方志馆承办,展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全国脱贫奔康事业中的广东担当、广东作为,并首次展现华南农业大学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决胜脱贫攻坚的华农答卷,彰显了华农师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咸春龙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全社会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生动实践中,广东为全国作出了广东贡献、提供了广东智慧、交出了广东答卷。华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农立校、以农业特色为优势,应责无旁贷担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重任。

广东省方志馆副馆长杜冬生分享了办展初心,让更多师生了解广东乡村脱贫奔康成果,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希望今后能与华南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文化为纽带,宣传展示广东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三级调研员胡海向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捐赠其著作——《大国战贫:胡海脱贫攻坚主题书法作品集》。

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参与、也需要多种鲜活的形式与载体推动。在启动仪式上,华南农业大学科研院和图书馆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助力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本次展览分“百年奋斗”“决战脱贫”“乡村振兴”“山乡巨变”“多彩乡村”五个篇章,呈现了广东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此外,华南农业大学还专门制作了12块展板展示服务“三农”的“华农样板”;同时也展示我校科技帮扶乡村的各类绿色农产品,来访嘉宾纷纷驻足欣赏,对我校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和显著成效赞叹不已。

此次巡回展的举办,旨在让社会各界了解广东乡村脱贫奔康历史,提高对“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的认知。在我校图书馆展览时间为926-1012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