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辞书出版社系列数据库试用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次数:86

访问方式:

1、直接登录网址:

大辞海 http://www.dacihai.com.cn/(用户名 scau2021,密码 scau2021

汉语大词典 https://www.hanyudacidian.cnip段内自动登录)

2、登录我校图书馆主页—常用资源—试用数据库—上海辞书出版社系列数据库

试用范围:校园网和VPN用户

试用时间:2023228

简  介

《大辞海》的编纂以《辞海》为基础,继承《辞海》的优点并在内容上加以拓展,以增收《辞海》尚未涉及的新领域和各学科的新词新义为重点,适当补充缺漏。全书收词28万余条,5000余万字;按学科分类编纂,自2003年起陆续出版,20153842册全部出齐。

《汉语大词典》于2019年上线推出,内容以《汉语大词典》为基础,其首页简洁大气,在搜索助手中提供了“部首/笔顺/拼音查询”“支持通配符模糊查询”选项,在搜索框中可输入“字头/词目/拼音”进行查询,在其详情页中设置了“单字属性”“字号缩放”“收藏查询”“隐藏证书”“组词”等按钮,回到首页顶部还设有“《广韵》韵目表”“新旧字形对照举例”“汉语拼音方案”等附件功能。


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598259720 咨询电话:852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