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农业科学首次进入!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次数:70

202339日,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ESI学科最新数据,我校农业科学首次进入全球前1‰! 植物学与动物学继续保持全球前1‰,现我校进入全球前1‰ESI学科达2个。

本期我校仍保持12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无新增学科。12个学科与上一期相同,分别是: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工程学、免疫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计算机科学(依被引次数排序,图1)。

我校进入全球前1%ESI学科相关数据

本期全球共8557家机构有ESI学科进入前1%。我校在全球机构中总排名为901位,比上一期(926位)上升25位(图2)。本期我校ESI学科共涉及17060篇论文(SCISSCI论文),被引总次数为261829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5.35次(比上一期提高0.43次),高水平论文数259篇(比上一期增加9篇)。

图2 我校ESI学科全球总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