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我馆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次数:10

55日下午,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陈斌菊主任、张明明、张波一行三人和天启黑马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李自财总经理、闻倩雪一行两人到我馆进行走访调研交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刘熙东副主任和部分中心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会议还一同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刘雪梅主任和杜菁老师参加。

调研座谈会现场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陈斌菊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保护中心目前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服务成效,重点介绍了保护中心提供的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在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两个领域的高质量专利申请可在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前先向保护中心提交一个案子,由保护中心预先对申请文件进行前置审查,让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进入快速审查通道。陈斌菊主任还建议我校的重点项目、核心项目里的高质量专利申请去走这个专利快速预审的绿色通道,提高效率。

华南农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刘雪梅主任在介绍研究中心工作时表示,研究中心在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师资力量和支撑平台,希望在未来与保护中心的合作中,借助保护中心的桥梁,与更多的企业合办培训班,重点培训知识产权相关的基础理论和法律知识,旨在培养出更多理工科背景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出路选择。

天启黑马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李自财总经理为目前正在开展的由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天启黑马承办的第二届“羊城IP杯”专利检索大赛作赛前宣传推广,希望在“4·26”国家知识产权周期间在各官网及公众号等宣传媒介上对上述赛事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我校师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