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年研究生迎新信息素养教育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次数:10

  为助力我校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科研,图书馆于202391日至8日,对我校2023级研究生开展了以“图书馆文献资源和服务”为主题的迎新信息素养专题培训。

                         图1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学科服务团队

   本次培训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学科服务团队负责,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一对一”服务学院的21场研究生迎新信息素养培训。

   为确保培训质量,在培训内容上,学科馆员根据各学院学科特点,重点围绕相关电子资源检索技巧和图书馆开展的特色服务定制培训内容。在培训形式上,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直播+回放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我校三千多名研究生新生信息素养教育全覆盖。在培训地点上,将图书馆报告厅和培训室设为集中培训场所,方便了用户,提高了培训效率。

2      图书馆报告厅和读者培训室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收到了较好的反馈,同学们表示增进了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并纷纷加入各学院学科服务群,对图书馆和学科馆员的后续服务充满期待。


                                           /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                                         图/图书馆 欧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