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持 13 个 ESI 学科进入全球前 1%!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10

  2024 年 3 月 15 日 ESI 学科新数据发布,我校保持 13 个 ESI 学科进入全球前 1%,其中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 2 个学科继续保持全球前 1‰。本次是今年 ESI 学科数据第二次(定为第二期)更新发布。本期我校进入全球前 1%的 13 个 ESI 学科如下: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微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社会科学(依被引次数排序,图 1)

  本期全球共 9228 家机构有 ESI 学科进入前 1%,比上一期(9055家)增加 173 家。我校在全球机构中总排名为 810 位, 比上一期(817位)上升 7 位(图 2)。本期我校 ESI 学科共涉及 19496 篇论文(SCI、SSCI 论文),被引总次数为 333402 次,篇均被引次数为 17.10 次,高水平论文数 30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