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主馆储物架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次数:129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读者的能力和水平,图书馆分别于330日上午9:00-11:30331日晚18:20-20:20组织召开了两场图书馆主馆储物架管理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10个学院的13名读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首先请参会读者代表逐一发言,主要就新学期主馆储物架管理的有关规定包括是否使用置物箱以及储物架存放物品的种类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流通阅览部部长宛凯林说明我馆设立储物架的初衷是应读者要求,解决部分入馆自习读者往返图书馆和宿舍需携带大量书籍、书包过重问题。同时介绍了省内外大部分高校图书馆储物架(柜)基本上是实行日清管理,或因疫情原因停止运营。并结合2021年秋季学期图书馆储物架管理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从维护读者公平使用权益、图书馆综治安全、疫情防控、馆容馆貌等方面详细解释了新学期管理规定和使用须知。副馆长吴敏,流通阅览部黄艳华、余杏芬、严一梅等对读者最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通过双方深入友好的交流讨论,与会读者了解了图书馆实际情况,对2022年春季学期储物架管理规定表示理解与支持,双方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管理工作达成共识:

  1. 由此次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牵头,组织参加座谈会及其他有意志愿服务的读者,成立“图书馆储物架学生自治筹划”管委员(可扫码加入),优化储物架管理规定和负责管理工作。流通阅览部负责对管委会的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监督。

2、在成立学生自治管委会及出台新办法之前,储物架的使用管理执行228日图书馆直通车发布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图书馆储物架开放使用的通知》《储物架使用须知》的有关条款(附件)。

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工作秩序需要大家共维护,图书馆对积极参加此次座谈会的13名读者代表及其他师生读者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图书馆管理工作的关注、支持、理解!



附件:图书馆主馆储物架使用须知.docx



图书馆

2022418